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汉中市民宗局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9-13 09:1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9月6日上午,汉中市民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敏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民宗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为汉中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全市民宗系统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学习培训、宣讲辅导等多种方式,迅速组织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紧扣主线目标,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主线和衡量标准,加大对《汉中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七进”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全市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助推少数民族聚居地方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我市少数民族散杂居实际,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重点,全力扶持、倾力打造镇巴苗民新村、宁强回民沟等民族特色村寨,不断提升汉中民族特色品牌的影响力、知名度。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加强与上级民族工作部门的对接联系,积极申报争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不断改善基础设施,发展特色产业,惠及各族群众,确保全市各民族在加快建设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共发展、同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