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

陕西省民宗委举办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政策法规培训班

时间: 2022-07-04 10:4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6月27至30日,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政策法规培训班在西北大学干部培训基地举办。省民宗委主任董劲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周艺主持,西北大学相关领导致辞,各市(区)、部分县(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工作干部60余人参加。



董劲威指出,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加强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客观需要,是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的形势需要,是加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

董劲威强调,不断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是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刻不容缓的重点任务,是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重要责任,各级宗教工作部门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水平。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把法治贯彻到工作各个方面和重要环节。要着力提高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市、县紧密结合本地区民族宗教工作机构设置和任务实际,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配合,坚持依法处置各类矛盾问题。要坚持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加强普法宣传,增强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法治意识,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本次培训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实务操作、宗教方面法规解读、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防范化解民族宗教网络舆情、民间信仰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既有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解读,又有大量实际工作案例的解析,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分享,增强培训质效,达到学有所用、学而会用,全面提高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