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

商洛市注重“三个结合”推动“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 2021-08-23 15:5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商洛市围绕“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活动主题,紧扣建党百年和“全市统战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注重“三个结合”,全方位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促进干部真学真懂全市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将宗教理论政策法规学习作为干部职工会的“第一议题”,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为重点,在机关干部中深入开展“学理论、懂政策、强业务”活动。注重对镇村信息员、联络员等一线干部的教育培训,发放新版《宗教工作应知应会》《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资料,组织专题培训,将最新的政策要求和部署及时传达到基层“神经末梢”。

与加强宗教管理事务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相结合,推动政策部署在商洛落地落细。我市7月19-25日举办了全市宗教制度建设研讨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杜志强出席并全程参与研讨交流,市县20余名宗教工作方面的业务骨干集体会战,参加研讨。与会学员在吃透近年来中省在宗教方面的政策要求基础上,坚持守正创新、靶向发力,针对解决宗教界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和宗教事务管理中亟须解决和改进的问题,开展分组讨论、集中研讨研讨班形成了《商洛市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深化提升制度》规范性成果,为推动宗教系统干部不断增强法治意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宗教事务赋能加力。

与为宗教界、信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增强遵守法律法规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各县(区)市佛协、市道协在活动期间采取了举办培训班、学习、专题讲座等方式,通过制作展板、宣传栏、发放法律知识读本、宣传册,有效推动了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对政策法规的了解认知。洛南县委统战部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平台开辟专栏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山阳县天竺山道教书画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商洛市道教协会“十个一”“五个到位”为活动抓手,在全市道教界掀起学习宗教政策法规的高潮。

商洛市将以开展本次活动为契机,在干部、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中开展常态化法律政策宣传,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提高信教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确保全市宗教可控有序、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