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 2023-01-09 16:5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9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民宗委主任董劲威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通过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对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忠诚核心上矢志不渝。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到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更加自觉、情感自发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会议强调,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理论武装上精进不怠。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结合”,把握好“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自觉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力践笃行上坚持不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和睦的良好局面。要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安全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对标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找不足、查漏项,扎实做好岁末工作收尾和年初工作谋划,谋深谋实今年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