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陕西省伊斯兰教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时间: 2022-11-29 10:0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段时间以来,陕西省伊斯兰教界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号召,通过读报告原文、聆听报告会、组织集体学习和开展学习交流等方式,多措并举掀起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热潮。

陕西省伊协第一时间成立省伊协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定纪平会长带头到西安市伊协,向伊协领导班子、协会常务理事及信教群众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全省各地伊协和清真寺发出学习倡议,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组织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和驻会工作人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及会议精神。西安市伊协成立宣讲组,赴各清真寺向寺管会成员、穆斯林群众代表宣传宣讲大会精神。印发通知要求教职人员主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向穆斯林群众宣传好大会精神。宝鸡市伊协召开协会班子成员学习会,轮流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向全省民族宗教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话精神。咸阳市伊协组织协会领导班子和咸阳市区各清真寺寺管会成员,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指导并督促各地教职人员及时参加统战、宗教部门组织的学习报告会。渭南市伊协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各地清真寺学习宣传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汉中市伊协向全市各清真寺发出号召,要求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向本坊穆斯林群众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延安、榆林、安康、商洛等市伊协以及铜川、韩城等地清真寺也采取不同形式,积极在教职人员和穆斯林群众中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全省伊斯兰教界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鼓舞感召下,要继续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四史”学习,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要坚持正信正行,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弘扬伊斯兰教中道传统,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立足陕西实际推进我国伊斯兰教中国化。要加强自我管理,全面从严治教,践行崇俭戒奢,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引导穆斯林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积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