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 2023-05-10 10:3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58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在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培训班的基础上,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有关民族宗教工作章节和《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节选内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劲威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斌一行旁听指导,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周艺,专职委员李秦川、潘传斌围绕读书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政治之训、理论之训、实践之训、作风之训。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省民宗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并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及时跟进举办读书班和专题培训,以领导班子带头学、各党支部跟进学、党员干部自主学,在全委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要求,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整治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通过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党员干部个人自学等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要全面学习“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等主要内容,更要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调查研究,始终牢记、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按照委机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问题梳理、原因分析、报告撰写、交流研讨、成果转化等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调查研究工作周密实施、取得实效。要扎实推动整治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坚持立行立改、边学边改、真改实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斌对委机关和领导班子理论学习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视整改、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