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 2023-04-20 11:03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418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平安中国建设、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和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有关内容。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劲威主持会议并讲话,2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完善保障和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政策措施,不断提升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确保国家安全和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指导市、县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民族宗教界持续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等,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把民族宗教界人士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意识形态风险的研究梳理和分析研判,建强建好意识形态阵地,守住守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