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1-16 15:1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115日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公报》内涵,通过系统学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不断增强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坚持和发扬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鲜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汲取党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历史经验,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扎实深入推进,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持续深入学,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的实际成效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历史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