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鼓楼社区用党员“会客室”架起党群“连心桥”

时间: 2021-10-29 08:5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安康市汉滨区鼓楼社区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将实干赢民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探索试点“搭建党员会客室、架起党群连心桥”模式,党员干部以轮班值班形式常驻“会客室”,听民情、解民意、化民忧,为社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困难救助、矛盾调解、志愿服务等精准化、个性化、多元化服务,将每个“工作日”转变为“群众接待日”,用党员“会客室”架起党群“连心桥”,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真信笃行学党史、奋楫扬帆开新局的深刻内涵。

记一记,群众期盼都能落地。鼓楼社区作为少数民族常住人口占比较多的的多民族大家庭,针对公共设施相对老化、社情民意复杂多元等实际情况,通过设立社区党员会客室,建立了汇集民意、登记问题、事项办理、结果反馈的为民服务全流程、规范化工作机制,党员会客室成为了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实事、确保群众期盼落地落实的有效平台,让党群联系更加紧密,也让学党史、办实事落到了实处。

点对点,精准服务提质增效。根据“党建引领、区域统筹、多元共治”的“1+N”基层治理工作要求,鼓楼社区党委建立“点对点”精准帮扶机制,所属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与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结成“小对子”,切实做到以区域化为依托,以网格化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支撑,凝聚各方力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鼓楼社区党委还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进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与结对人员每年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一次走访慰问、一次来访接待、一次送学上门的“四个一”活动,畅通党员与结对对象的“绿色通道”,推动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听一听,常态走访党群连心。鼓楼社区党委采取接访、下访、约访等方式,经常性组织在职党员开展走访调研活动,走街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对群众反映的社情民意进行重点核实,及时召开党委会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措施,会后督促抓好答复办理,形成民情民意件件有下落、事事有答复的闭环服务模式。今年以来,共收集解决居民反映的临时救助、供排水堵塞、邻里纠纷、垃圾清理等问题14件,接待来访群众40人次,汇集民情15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