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 2023-05-31 10:1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529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8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劲威主持会议并讲话,2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同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联系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要通过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指导意义,努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提升能力本领,不断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定位新使命、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民族宗教工作中自觉同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我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抓手努力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以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积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陕西篇章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