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汉中市高质量推进民族工作

时间: 2023-05-25 09:3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年来,汉中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力有序推进民族工作先后出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方案》和《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汉中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汉中市结合历史文化积淀厚重、红色文化资源丰富等特点,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近年来,20余个红色阵地、旅游景点设置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专栏,张骞纪念馆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先后19家单位和个人荣获全国、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个人称号。汉中市《全方位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保障工作,立体式构建各民族共居共融互嵌式社区环境》、汉台区陈家营社区“1+5+N”服务模式、略阳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六联工作法经验在全省推广。

依托中华民族传统节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举办镇巴苗乡民族团结篝火晚会,拍摄制作千村万寨心向党特色村寨宣传片组织各族群众端午节包粽子”“中秋团圆联欢会”“新春拜年走亲戚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夯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情感基础。在全市中小学校有形有感有效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族学生在笃学立志中激发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归属感。

汉中市把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改善基础设施、助力乡村振兴、美化村容村貌、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投入资金对少数民族聚居村(社区)实施道路硬化、人畜饮水、电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3个,实现了少数民族聚居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支持少数民族聚居镇(办)村(社区)大力发展肉牛养殖、中药材、食用菌、魔芋等特色业,有效带动各民族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为各族群众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