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我省多地宗教界持续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

时间: 2023-05-19 09:3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匡正教风、全面从严治教,近日,我省宗教界积极行动,及时动员安排,持续推进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走深做实。

延安市全市性宗教团体召开联席会议,从认真总结经验、持续教育引导、强化示范引领三个方面对持续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进行研究安排,确保教育活动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商洛市宗教界聚焦组织动员、宣传培训、建章立制三个重点,制定活动方案,举行宣传仪式,完善相关制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上来。宝鸡市宗教界从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入手,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营造遵纪守法、严守教规、纯正教风、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汉中市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安排,制定实施方案,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全市宗教界积极参与到崇俭戒奢教育活动中。省道教协会结合全省道教界实际,制定教育活动方案,挖掘、阐释、践行道教“以宽慈养天性,以俭约养道心”的主张,对照“四倡导、四反对”等相关要求进一步查找问题并及时整改,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朴素简约的道教团体、学院和宫观。

咸阳、铜川、榆林等地宗教界也通过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推进会的方式,结合爱党爱国主题教育和“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工作,持续在加大教育管理力度、提升自我管理能力上下功夫,确保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