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西安渭南等地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 2023-05-17 10:3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连日,西安、渭南等地统战、宗教部门扎实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场所消防安全风险隐患。

西安市民宗委及时制定《关于开展市管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方案》《全市宗教领域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成立检查组,由委领导牵头,分组对市管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不留死角、盲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渭南市白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督导检查,按照“抓落实、抓重点、抓细节”的要求,详细了解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及责任落实情况,对场所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检查工作落实到位。

通过检查,两地宗教活动场所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创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检查消防安全的同时,西安市民宗委、白水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也对宗教活动场所的房屋建筑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法物流通处经营管理等方面一并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