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汉中市民宗局召开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工作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安排2024年度工作

时间: 2024-03-18 10:4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3月14日,汉中市民宗局召开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工作会暨第一季度学习会议,来自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工作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汉台区基督教堂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教育实践基地及道教活动场所天师堂,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基地建设和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的介绍。第二阶段,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安排2024年宗教团体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宗教团体要突出四个重点,抓好十二项工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抓“三爱”主题教育、政策法规培训、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探索实践;二要突出规范管理,抓教风建设、人才培养、教职人员管理、宗教场所“五化”整治;三要突出制度保障,抓制度建设、日常监管、考评考核;四要突出风险防控,抓安全管理、矛盾纠纷摸排化解。

会议要求,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定和谐、守正创新,努力为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全市第二批创建成功的19处文明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命名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