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渭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突出“三个一”工作法扎实做好冬季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 2024-02-02 16:5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入冬以来,渭南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底线思维,突出“三个一”工作法,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规范有序。

一是制定一套详实方案。突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精准治理,高标准制定出台宗教活动场所冬季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7大类57项工作任务,建立场所消防安全问题清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台账,有力促进各方自觉担责,使工作进一步条理化、常态化。

二是开展一轮全面排查。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加强与属地住建、应急、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统筹联动、协作配合,采取“联合检查、联合把关、联合整治”的方式,对本区域所有宗教活动场所特别是“小、远、散”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开展一轮“全方位、地毯式”大排查,以“钉钉子”精神“过筛子”“堵漏洞”,确保排查任务精准推进、存在问题不留死角、风险隐患加快销号。

三是构建一套预警网络。依托相关工作机制,与消防、气象、林业等部门积极对接,加强火灾隐患预警性信息搜集,全面掌握宗教活动场所用火用电、燃气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畅通等方面情况。同时,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应急工作预案,备足配齐消防救援物资,完善动态信息快速反馈机制,发生火情迅速遏制,切实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