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动态

西安市连续三年举办宗教界爱国爱教研修班
不断夯实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基础

时间: 2023-12-29 15:3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年来,西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动建立宗教教职人员教育培养机制,大力实施中青年宗教教职人员培养规划,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奠定坚实基础。

近日,西安市举办宗教界爱国爱教研修班,全市70余名中青年宗教教职人员参加培训。本次研修班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省委党校、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等方面进行授课,并组织参训人员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遵义会议旧址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教学活动。通过培训授课和教育实践,不断增进中青年宗教教职人员“五个认同”。

连续三年举办的培训活动,全市中青年宗教教职人员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自信心不断增强,自觉性明显提高,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先后有1人被表彰为“全国宗教界先进个人”,2人在全国性宗教团体讲经交流比赛中获奖,14人在全省性宗教团体组织的讲经交流比赛中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