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职能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时间: 2021-03-29

  地 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大院省政府前大楼8层

  电 话:02963916600

  网 址:http://mzzj.shaanxi.gov.cn/

  职 能: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政策、指示和决定,组织开展民族宗教事务调查研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和意见。

  (二)草拟我省民族宗教方面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和政策措施,督促检查落实情况,协调推动有关部门履行民族、宗教工作相关职责。

  (三)协调处理民族关系的重大事项,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做好民族领域社会稳定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承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事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四)拟订民族聚居地方经济发展规划,督促检查规划实施情况,研究分析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方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方面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处理相关事宜。

  (五)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正常的宗教活动,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引导各宗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法律、法规和政策范围内活动,配合有关部门依法查处非法宗教活动,防范和抵御境外利用宗教进行渗透。

  (六)支持宗教界人士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拥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教育,巩固和发展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帮助指导宗教团体办好宗教院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七)负责组织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队伍和有关人员的培训教育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工作。

  (八)组织协调民族宗教方面涉外事务,指导宗教团体开展对外友好交流交往活动。

  (九)依法审核审批民族宗教方面有关事项,指导市、县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依法履行管理职能。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时间:工作日8:00-12:00   14:00-18:00(冬季)   15:00-18:00(夏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