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院校

法门寺佛学院召开思政课教育提升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22-04-29 16:0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贯彻落实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关于思政课教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关于加强公共课程教学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法门寺佛学院思政课教育水平,法门寺佛学院29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思政课教育提升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七所高等院校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专家学者参加。各位专家学者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分别从学生理论思维的培养、课程思政的涵义和理念、科技哲学与佛学的关系、普通高等院校思政课发展形势和佛学院思政课的特殊性等五个方面,在内容和形式上对佛学院思政课教学提出了有效建议。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座谈会的召开给予肯定,并提出佛学院要积极运用多媒体电化教学手段,开设政治经济学、哲学等课程;树立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引导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视野,与时俱进,努力提升佛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

会后,佛学院教师对各位老师的发言内容展开进一步学习讨论,院长宽严表示,思政课是保持宗教院校正确办学方向的重要保障,是培养爱国宗教人才的关键课程,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条要求为标准,提高教师素质,以佛教的爱国主义历史传统为有力支撑,不断创新教学形式内容,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宣讲和弘扬时代精神,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为推动佛教中国化进程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