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陕西省佛教协会在西安举行第九届佛教讲经交流会

时间: 2022-06-29 15:1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628日,陕西省佛教协会主办、西安市佛教协会承办的“陕西省第九届佛教讲经交流会”在西安香积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佛教教职人员代表、西安信教群众代表共计60余人参会。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晓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佛教协会会长宽旭致辞,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西安市统战、宗教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李晓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好全省佛教讲经交流活动,是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重要途径,全省佛教界充分认识“宗教中国化”的重要性,持续不断将佛教中国化推向深入,要深入开展佛教经典阐释,自觉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努力践行“人间佛教”理念,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他要求,全省佛教界要以此次讲经交流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的《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深入挖掘佛教崇俭戒奢的思想理念,将勤俭节约、遵规守法与佛教教义教规相结合,抓实抓细佛教讲经交流活动,持续不断将佛教中国化推向深入。

在此次讲经交流会上,省、市佛教协会推荐的6位代表依据佛教经典,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结合自身学修体悟,对教义教规作出通俗易懂、符合时代要求的讲解和阐释,内容详实,观点明确,语言生动,赢得了与会教职人员信教群众的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