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团体

西安市道教协会进行道教教职资格申请人员认定前考核

时间: 2022-06-20 17:2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规范宗教教职人员管理,严格教职人员认定工作,在市民宗委的指导下,6月10日,西安市道教协会对12名道教教职资格申请人员进行认定前考核。

考核以闭卷方式进行,重点对时事政治、宗教政策法规道教基础知识、道教基础经典、道教教职人员行为准则进行了测试。通过测试12名申请人员全部通过考核。

本次考核是落实《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依法规范宗教教职人员认定工作的重要举措。开展宗教教职资格申请人员认定前考核,既是对申请人员是否具备基本政治素养、政策法规、宗教修为等认定条件的考察,也是全面从严治教严把教职人员入口关的重要手段对于推进宗教团体加强宗教教职人员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