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交流

法门寺住持释宽严获评全省119消防先进个人

时间: 2023-02-03 17:41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报》,对2022年全省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法门寺住持释宽严获评先进个人。

释宽严担任法门寺住持以来,始终将消防工作作为寺院管理工作重中之重,采取多种举措不断深化寺院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大力加强消防基础设施,有效提升了寺院防御火灾的能力,确保了寺院文物古建筑及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在释宽严的带领下,法门寺消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成立了寺院消防安全委员会,层层压实消防安全责任链条。建设消防物联网系统,实现了消防管理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启用“二维码巡更系统”,实现消防安全隐患交互式排查。实行消防设施标识化管理,合理设置灭火器、消火栓、自救呼吸面具等应急消防器材,及时规划消防车道,不断提升消防自救能力。设置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探测器,从源头预防电气火灾的发生;殿内灯烛采用定制酥油灯,设有三重保护措施,确保“人离灯灭”,在唐代地宫入口处设置人流隔离设施,确保人员疏散安全。精心制作具有寺院特色的消防宣传漫画组图,让入寺信众和游客时刻感受到浓厚的消防安全文化氛围。以“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图片、火灾纪实、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录像放映等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参与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陕西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则(试行)》,圆满完成了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暨文博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现场会各项任务,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和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示范工作,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文化长廊展示、物联网智慧消防应用、消防专职队演练和技能竞赛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前列,为全省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作出了有益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