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宗教之窗>宗教交流

陕西省道教第七届玄门讲经活动在陕西道教学院举行

时间: 2022-12-09 16:2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28日,陕西省道教第届玄门讲经活动在陕西道教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省道教协会主办渭南市道教协会华山道教协会协办,陕西道教学院承办。受疫情影响,参加本次讲经活动主要为学院的全体师生80余人。

本次讲经主题为“大道至简,去奢返璞”,主讲经典为《坐忘论》出自《正统道藏》8名讲经选手引经据典,结合自身学修体悟和生活经历进行阐释,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道教经典的深刻内涵、文化魅力和在社会生活中的价值及积极作用选手们仪态端庄、表达流畅、思路清晰,感情充沛,展现了我省道教界青年道长体道悟道的境界和风采,同时也展示了全省各个道观参学讲经、储备人才、重视人才培养的水平。

讲经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由徐玄谷道长和杨宗云道长主持,评委们从撰稿质量、主旨方向、经典理解、现实运用、个人体悟与践行、讲经感染力等方面,按照讲经规则要求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闭幕式上陕西道教学院常务副院长邹通玄道长,教务长孙诚琨道长分别对讲经活动进行了总结性讲话。

今年6月8日召开的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第十九次会议上,各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崇俭戒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是我国各宗教共同提倡和尊奉的道德准则。通过这次讲经活动,对弘扬道教教义中厉行节约、崇尚俭朴的理念,推进陕西道教界健康传承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