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文化教育体育

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
举办“秦风行 一家亲”云研学活动

时间: 2022-10-09 11:4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9月28日,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联合西安市莲湖区二府街小学青年路小学共同开展“秦风行 一家亲”各民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线上云研学活动。省民宗委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相关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动员,二府街小学青年路小学近800名各民族师生活动。



此次线上云研学活动是疫情期间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教学的全新尝试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载体,展示陕西悠久丰厚的历史文化,促进各民族学生在追昔抚今中深刻感受多元一体、灿若星河的中华文化,在笃学立志中激发作为中华民族共同体一分子的自豪感和归属观,在体验互动中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活动按照“研学和实践共举,求知与育人并重”的主题模式,分为“云游兵马俑”和“教育活动云体验”两部分采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发的线上“云研学”教育系统连线实施。



在活动环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讲解员带领各民族学生突破现场参观的视角限制,通过亿像素享受到丝毫毕现的3D视觉体验,线上云游世界第八大奇迹并指导进行“我为秦俑涂颜色 学绘兵马俑”绘画涂色,让学生们在看和学的同时,动手体验文物的魅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结束后,两所学校的老师均表示,该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云端教育实践使学生们既观赏到兵马俑军阵的磅礴气势,又深入了解了秦始皇统一中国的历史故事,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直观地体会到我国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在学习体验中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族学生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增强国家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纷纷表示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奋勇拼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