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文化教育体育

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康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举行

时间: 2020-10-27 16:5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0月22日上午,“陕西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安康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隆重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王晓斐出席并讲话,安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雷西明出席。

        王晓斐向安康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挂牌设立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致以热烈祝贺。

        王晓斐强调,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各民族文化的瑰宝。开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对于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民族体育运动,增强各族群众体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重要作用。推广和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已成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王晓斐指出,武术、龙舟赛项目是安康市的优势项目,在历届全国、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此次研究与训练基地的设立,为开展民族传统体育活动、普及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培养民族体育人才、传承民族体育文化提供了新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切实提高项目竞技水平,积极促进民族传统体育创新发展。

        王晓斐要求,在安康设立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基地,既是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发展规划的具体行动。今天的活动,标志着安康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希望安康以此为契机,发挥好传统优势,积极探索人才培养、项目开发,推广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的新模式、新路子。要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作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催化剂和粘合剂,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省民宗委业务处负责同志,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市体育运动服务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