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教育体育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文化教育体育

陕西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综述

时间: 2019-09-20 16:0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原文标题:陕西代表团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佳绩(附获奖全名单)

 

 

    9月16日晚,随着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交接仪式的完成,熊熊燃烧了9天的圣火渐渐熄灭,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市圆满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兄弟姐妹互道珍重,相约4年后在椰林海滩、蓝天碧波的海南再次相聚。

 

 

    本次运动会陕西代表团共派出包括回族、满族、蒙古族、藏族等14个民族的141名运动员参加了武术、摔跤、蹴球、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健身操7个竞赛项目和工布响箭、民族舞龙、花样跳绳、健身操4个表演项目的角逐。最终获得了3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和1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其中,蒙古族选手额尔登朝鲁参加民族式摔跤格男子52公斤级比赛,在赛前减重8公斤,以至于在训练中晕倒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一等奖,展现了少数民族健儿不畏困难、拼搏向上的精神。

 

 

    另外,由“绳王”胡安民带领的陕西花样跳绳队和由西藏民族大学学生组成的表演团队,凭借《陕西非遗花样跳绳》和《工布响箭》获得表演项目的一等奖。

 

 

    据了解,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共有来自全国34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工作人员、特邀嘉宾、中外记者等16000多人参加,共设18个竞赛项目178个小项和100多个表演项目。

 

 

    运动会期间同时还举办了民族大联欢等活动。在9天的激烈竞争中,全体运动员为全国各族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技艺高超、拍手叫绝的激烈比赛,奉献了一场又一场民族文化内涵丰富、地域特色浓厚的精彩表演,诠释了“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民族运动会宗旨,展现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和谐相处、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

 

陕西代表团获奖全名单

 

9月9日

民族武术:

马波男子传统双器械二等奖

米安娜女子传统软器械三等奖

黄大鹏男子传统软器械三等奖

 

9月10日

民族武术:

马波男子传统一类拳二等奖

 

9月11日

民族武术:

米安娜女子传统二类拳二等奖

 

9月13日

民族式摔跤:

额尔登朝鲁52公斤格一等奖

敖尔特根毕力格87公斤格二等奖

郝成垚75kg绊跤二等奖

额日登87kg希日木二等奖

乌力吉陶格陶87kg北嘎二等奖

朝克图那仁87公斤以上格三等奖

斯恩格嘎日布62公斤级且里西三等奖

苏日亚62公斤级且里西三等奖

乌力吉87以上希日木三等奖

图日萨础拉87以上北嘎三等奖

 

9月14日

民族式摔跤:

搏克团体二等奖

板鞋竞速:

4x100米混合赛二等奖

高脚竞速:

4x100米混合赛三等奖

押加:

85kg三等奖

 

9月15日

表演项目:

非遗文化花样跳绳一等奖

工布响箭一等奖

舞龙三等奖

大家一起跳起来三等奖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y98Z0m3H2rk5vPwtSOzIYQ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