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民族团结

在陕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捐款捐物支援灾区

时间: 2021-09-03 14:5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爱疆爱陕感恩社会、民族团结奉献真情”,“洪水无情人有情、疆陕人民一家亲”。8月27日,六辆满载着在陕新疆少数民族群众捐赠物资的大卡车分别抵达西安市蓝田县、汉中市勉县、安康市平利县灾区,车身上醒目的标语,温暖了灾区群众的心。



近日,陕西省部分地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极大影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陕新疆少数民族务工经商群众看到灾情报道后,自发组织捐助活动,有的捐款捐物,有的连夜加工馕饼,有的采购矿泉水、方便面、米面油等物资。新疆驻陕工作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驻西安办事处、陕西省新疆商会也积极主动参与,帮助联系捐赠渠道,安排车辆组织运输等。短短三天时间,共有48家经营商户和个人参与捐赠活动,共筹集到爱心馕16000个、矿泉水210件、棉被150床、米面油300份等灾区急需物资,价值约18.6万余元。

这是在陕新疆少数民族务工经商群众今年自发开展的第二次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活动。7月份,他们为商洛市洛南县灾区捐赠了价值约5万元的救灾物资。

在陕新疆少数民族务工经商群众的热情善良之举,生动展现了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共建美好家园的优良传统,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民族团结之歌。《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省内媒体对捐赠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