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民族团结

浓浓端午情 邻里一家亲

时间: 2021-06-11 16:2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端午节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来纪念和传承爱国诗人屈原家国情怀,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传统节日,有着祈福安康、阖家幸福的寓意。



为进一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6月10日,汉中市陈家营社区组织开展“浓浓端午情 邻里一家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活动设置了包粽子、趣味知识竞答和走访慰问等环节。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糯米、红枣、粽叶等食材。活动现场,辖区党员干部、回汉等各族群众60余人齐聚社区活动中心,拿粽叶、舀糯米、放蜜枣、包粽子,相互学习交流包粽子技艺。各族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品粽香、唠家常、话端午,联络感情,增进团结。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辖区各族困难党员、孤寡老人等,送去粽子和鸡蛋,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陈家营社区201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多年来,社区坚持以“节日共庆”为切入点,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多样化联谊活动,教育引导各民族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