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经济发展

省民宗委举办全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少数民族发展任务)使用管理工作培训班

时间: 2023-07-04 16:5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推动民族聚居地方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扎实做好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绩效评价反馈问题整改工作,6月29日,省民宗委举办全省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使用管理工作培训班。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深刻领悟国家设立少数民族发展任务资金及支持项目的特殊重要性,注重物质和精神相辅相成,不断促进各民族在相互合作、共同受益、共同致富中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全力抓好财政衔接资金绩效评价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业务素质,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巩固整改工作成果,力争年度绩效评价再次夺优。“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加强少数民族发展任务项目建设情况督促检查指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培树工作典型,达到示范引领、以点带面的良好效果。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党纪法规意识,不断夯实工作责任,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抓好资金使用管理工作,助力少数民族聚居镇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培训班邀请省财政、乡村振兴部门有关同志围绕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全国防止返贫监测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授课辅导。参训学员们表示,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族工作,更好的把党中央对民族散杂居省份各民族群众的关心厚爱,体现到用准用好用实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等具体工作上。各市、县(区)民族工作部门负责人、业务科(室)负责同志约4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