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经济发展

全省少数民族聚居镇(村)乡村振兴培训班在西北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 2022-06-20 16:3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巩固拓展我省少数民族聚居镇(村)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6月13日至17日,省民宗委依托省干部教育培训西北大学基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举办了第二期“全省少数民族聚居镇(村)乡村振兴培训班”。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王晓斐对做好少数民族聚居镇(村)各方面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少数民族聚居镇(村)发展的重要基石,作为民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思考和谋划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的路径方法,立足发展条件和比较优势,打好“生态牌”“资源牌”“文化牌”;要坚守政治底线、政策底线和民生底线,不越纪律红线,守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履职尽责、贡献力量。赵作纽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介绍了西北大学以及中华文化干部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历程和宗旨目标。省民宗委相关处室负责人传达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自全省少数民族聚居镇(村)以及相关县民族工作部门的40余名基层干部们,聆听了省乡村振兴局业务处负责人、院校专家教授们关于乡村旅游、乡村治理、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电商经济等方面的精彩授课,对国家“三农”政策有了较为清新的认识和把握。学员们还在西安市高陵区张南联村了解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在鄠邑区东韩村了解农家文化、电商经营等情况。

在交流发言中,学员们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感悟,普遍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学以致用干,把各位专家教授解读的中央“三农”政策理论、传播的乡村科学发展理念、剖析的省内外示范村成功案例,融会贯通于本镇、本村的实际工作当中。要只争朝夕干,紧抓乡村振兴的历史机遇和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展现乡村振兴第一线最基础、最坚实的力量,为促进本镇、本村的发展和振兴,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要团结一心干,带动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更广泛的力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同走上富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