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民宗家园>民族家园>经济发展

省民宗委举办少数民族聚居地方乡村振兴暨产业升级培训班

时间: 2021-05-26 15:5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5月18日至21日,全省“少数民族聚居地方乡村振兴暨产业升级培训班”在西北大学中华文化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来自我省相关市的少数民族聚居镇(村)30余名基层干部参加培训。省民宗委副主任周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华文化干部学院院长赵作纽出席并致辞。



周艺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十分关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关注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此次培训班是夯实省委省政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民族工作系统推进民族聚居乡村经济发展、各族群众持续增收的具体行动,也是省民宗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基层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内容。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各民族镇村干部克服工作上的烦扰,静下心来多听、多看、多问,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通过聆听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以及农业农村工作部门的教授专家们对“三农”政策的精准解读,大家对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电商经济等方面有了新的认识。通过在长安区唐村和柞水县金米村等示范村研学,找到了乡村振兴的“他山之石”。

大家一致认为,培训虽然时间短,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受益匪浅,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学到的政策理论和示范村的经验做法,与本镇本村实际紧密结合,找准贴合自身的发展路径,团结和带动各族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