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

时间: 2024-03-15 10:33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314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3次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董劲威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秦川围绕学习内容进行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清醒认识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统领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引领推动宗教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立足“两个结合”特别是“第二个结合”,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推动形成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要立足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要立足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拓宽思路举措,丰富载体平台,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个最大的政治,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积极推动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三个意义”落地见效。要立足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防范和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扎实推进民族领域平安陕西建设。

会议强调,要立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注重发挥宗教界主体作用,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取得新进展。要立足增进“五个认同”,强化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周”等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立足强化宗教界自身建设,支持宗教界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巩固深化崇俭戒奢教育活动成果,推动宗教实现健康传承。要立足提升依法管理效能,积极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和政策法规学习培训,健全制度机制和工作流程,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