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陕西师范大学聚焦主线深学细悟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9-14 09:3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陕西师范大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注重在“实”“深”“准”“活”“干”上下功夫,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吹响奋进号角,推动高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实”字当头,夯实主体责任。校党委及时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内容,推动用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武装头脑,提升领导干部做好民族工作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党委统战部牵头制定实施方案,聚焦主责主业,细化分解任务,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加强协同联动,合力高效推进。

二是坚持“深”字为功,强化智力支撑。依托学校陕西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基地、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研究与训练基地,组织开展相关校领导挂帅、专家教授上阵、职能部门保障的专题研讨,在观点交流中启迪思想、谋划工作充分发挥人文社科优势,整科研力量,精心设计课题,组织研究基地专家在相关报刊发表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回信的丰富内涵》等研究文章,做好学理性研究阐释和实践性成果应用。

三是坚持“准”字发力,筑牢思想根基。借力新学期开学契机,明确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找准教学融入点,着力提高思政育人成效。紧密结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全面统筹,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目录,编印学习资料,通过理论宣讲、专项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团日及融媒体平台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导学、讲学、研学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做到贯通、统一。

四是坚持“活”字为要,推动入脑入心。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节民族文化节、民族政策与民族知识竞赛、文艺展演等活动,着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校园营造民族团结共创、美好家园共享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的引领作用,深耕“石榴红”成长工程育人工作特色品牌,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五是坚持“干”字落地,主动服务担当。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问题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组织开展西部基础教育“百校行”,全面了解西部基础教育发展现状的基础上,做好为民族地区培养优秀人才的工作。一大批师大培养的高素质人才扎根西部边疆,传承弘扬“西部红烛精神”在民族地区各条战线,助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