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

陕西省举行“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启动仪式
推动“八五”普法深入开展

时间: 2022-06-07 10:5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6月2日,全省2022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渭南市举行。省民宗委主任董劲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周艺主持启动仪式,渭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华阴市委书记分别致辞,宗教界代表宣读倡议书。 



董劲威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普法规划的关键之年,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宗教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此次“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为契机,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与法同行主题,广泛深入党的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全力推动法治宣传贯穿宗教工作干部、宗教界学习教育培训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推进全省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董劲威指出,各级宗教工作部门、宗教界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既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重点任务,也是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宗教树立良好形象的生动体现。广泛动员参与,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宗教工作部门要加强普法宣传组织领导,科学利用各类普法资源,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普法活动进村镇社区、进宗教团体、进宗教院校进宗教活动场所,确保宣传教育全方位、广覆盖、能落实。要弘扬优良传统,彰显特色优势支持宗教因地因教制宜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宗教政策法规,引导各宗教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与政策法规相通的内容,把普法融入讲经讲道实践中,不断厚植爱国情怀和法治精神。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活动质效,充分运用新媒体、新载体拓宽普法宣传渠道,把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与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月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为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和各市(区)统战、宗教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宗教院校、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省民宗委向宗教界代表发放普法资料,并接受群众宗教政策法规咨询。当天下午,在陕西道教学院举办了全省宗教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交流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