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 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省民宗委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时间: 2022-09-28 09:4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以来,省民宗委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和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思想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推进。先后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措施,并成立由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及宗教院校指导中心负责人为组员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教育组、监督检查组负责专项行动日常工作。制定下发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重点工作分解表》,将方案中的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10个方面39项具体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的主要内容、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听取进展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推动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任务全力推进。

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学习教育。委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后三次在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纪律建设、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及省委有关文件。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完成率100%、平均成绩超过92分;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忏悔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典型案例,观看作风纪律教育专题片《自我革命》和警示教育片《金融反腐正风纪》,参与率达100%。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等累计开展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20余次。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有效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确保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对标作风要求,深入查摆剖析。以召开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抓手,各党支部和党员对照“五个聚焦”和“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深入查摆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会上相互提出批评整改意见和建议,内容客观中肯、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效果。机关各处室和宗教院校指导中心在个人查摆的基础上,进一步自查,共查摆出问题82条,并建立了处室问题清单。委机关作风建设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门户网站和机关公示栏公布了举报电话、设置了举报信箱,并向各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各全省性宗教团体、机关各处室和宗教院校指导中心征集委机关作风问题和意见建议,形成了委机关作风问题清单,为抓好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深化落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各处室和宗教院校指导中心对照标准规定,提出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牵头单位和整改责任人。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公文流转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委机关、委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勤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基层减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安排》等规定要求,从制度上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以严密具体的措施保障专项行动不偏不虚不空,专项治理各项要求得到有力推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多次对干部职工落实请销假、值班值守、上下班出勤等情况进行了考勤登记,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维护机关良好的工作秩序。在委机关门户网站和《陕西民族宗教》杂志开设“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专版专栏,广泛宣传报道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动态,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