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线上线下齐发力 国家安全在心间全民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扎实推进

时间: 2022-04-15 15:55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民族宗教界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学法氛围,全省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民族宗教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成效明显。



一是紧紧围绕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这一主题,印发通知,安排部署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在线学法和专项答题活动,指导市、县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宗教活动场所等,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开展特色鲜明、通俗易懂的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民族宗教界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形成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普法活动整体联动效应。

二是突出自身特色,组织开展专项宣传。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清单》中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职责规定,指导市、县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管控,省市县三级联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共同抓细抓实抓紧宗教界的安全管理工作。在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开展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生物安全法及公共卫生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同时,突出民族宗教工作特色,注重网络安全、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方面法律法规规章的学习宣传,促进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抓好分级分类,加强重点群体宣传。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各民族群众、宗教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等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在省民宗委门户网站“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论述,及时发布普法宣传文件,推送普法宣传信息。指导市、县级宗教工作部门、各全省性宗教团体组织民族宗教工作干部、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互联网宗教信息管理办法》,开展以互联网安全为重点内容的国家安全普法学习活动。制作“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海报,配发囊括现行最新的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规章在内的《宗教工作政策法规汇编》,提升民族宗教领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

四是转变方式方法,强化网络阵地宣传。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充分发挥新媒体积极作用,综合运用“屏、网、微、端、播”等手段,组织机关干部和市、县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下载省委普法办发布的关于国家安全、反恐怖主义、数据安全等内容的普法讲座视频和动漫宣传片,向机关干部推送学习,同时,在省民宗委门户网站专栏设置链接,壮大普法声势,提高普法传播力,不断增强民族宗教工作干部、民族宗教界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