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我省民族宗教系统主动作为三级联动创新推进《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宣传活动

时间: 2020-04-17 09:4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我省省市县三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三级联动、主动作为、创新思路,广泛深入开展《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领导,全面推动学习宣传活动有序开展。省民宗委统筹安排部署《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工作,制定印发学习宣传通知,明确学习主题、指导思想、步骤任务和工作要求,指导各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各全省性宗教团体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制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计划,对照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及配套办法,深入学习研究《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新修订重点内容。各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高度重视,在抓好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动员系统干部、民族宗教界学习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推动学习宣传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着力提升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省市县三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紧紧围绕《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两细化”“两明确”“两加强”和国家安全知识,深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普法工作。在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纳入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校年度培训课程的同时,借《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学习会议、培训班举办之机,组织领导干部、宗教团体、宗教院校到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宣讲活动。据统计,共发放条例张贴单3500份、单行本18000册,基本实现全覆盖。通过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提升了领导干部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增强了民族宗教界的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创新思路,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为了增进社会各界对《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家安全知识的学习理解,各市(区)、县(市、区)采取多种形式,既有印制张贴单、单行本,登载报刊、杂志,制作宣传栏、黑板报,在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团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专栏推送《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家安全知识等传统宣传模式,也有别具匠心、巧用漫画图说的创新方式,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延安市洛川县委统战部组织设计漫画,通过户外喷绘和编印图册两种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学习宣传《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引导宗教界增强守法意识,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宝鸡市法门寺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漫画图文解说的方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方便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更好地理解掌握其内涵和精髓,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