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21-12-09 11:4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127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再次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爱民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其他厅级领导围绕全会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举旗帜、立论定向,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重点强调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功绩,坚持正确党史观,把准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政治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深远历史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增信心、鼓干劲。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作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强定力、提能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新任务新要求,锚定推动陕西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定不移敢担当、善作为。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各处室要持续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在学深学透上持续用力,通过领导带头学、支部深入学、干部自主学,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要在宣传宣讲上持续用力,在组织好针对机关干部的理论宣讲和专题培训的同时,认真开展好面向民族宗教界的宣讲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讲精准度。要在落细落实上持续用力,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到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转化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扎实做好年底各项工作收尾、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局,努力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