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民宗委党组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 2021-09-10 14:5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98日,省民宗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关于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要求,研究具体学习贯彻措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爱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年召开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的民族工作百年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刻分析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鲜明提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阐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党的民族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党的民族工作大政方针,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开创我省民族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狠抓贯彻落实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强化督导,将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当好参谋助手的实际举措上,体现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陕西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