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内法规

时间: 2021-08-27 09:1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826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集体学习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中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等篇目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四部党内法规。党组书记、主任王爱民主持学习会,专职委员李秦川围绕“民法典主要内容及亮点”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和部署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立足中国实际,探索中国法治建设发展道路,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树牢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开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作为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部署推进,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制定出台,是对我们党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的有力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内法规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党内法规明确的方向性原则性要求,自觉把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法规贯通起来,形成制度合力,把党内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党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治理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