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时间: 2021-08-09 17:54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86日,省民宗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党组书记王爱民主持学习会并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持续扎实推进。要分专题反复学习,原原本本学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

会议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砥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坚定信念,把讲政治作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第一要求”,全面贯彻好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努力践行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坚定信念。要铭记伟大成就,自觉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在推动民族宗教各项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践行根本要求,努力提升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本领成效,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讲话中关于统一战线有关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做好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要响应伟大号召,持续汇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注重加强对民族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先进文化浸润引领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主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深刻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和民族宗教工作规律基础上,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等一系列重大创新论断,成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根本遵循,民族宗教工作的方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为努力开创我省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