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汉中市民族宗教界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7-13 09:0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期,汉中市民宗局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界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表达对党的真挚感情,展现民族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良好精神风貌。

系列活动以民族宗教界“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主题画展拉开序幕,紧扣“四史”学习宣传教育,通过专题讲座、报告会、座谈会、书画展、文艺汇演、实地参观等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展望新时代美好前景,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五个认同”,更加坚定了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市佛教协会组织市、县(区)佛协班子成员、信教群众代表参观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四史”学习教育讲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新时代佛教经典中国化阐释讲经交流会和政策法规培训班等活动,引导佛教界重温革命历史、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提升政策法规意识。

市道教协会以“爱党爱国 风雨同舟”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召开全市道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组织团体班子成员和信教群众参观何挺颖烈士故居和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深入了解陕南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厚植道教界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政治思想基础。

市伊斯兰教协会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伊斯兰教崇尚和平、爱国爱教、宽容中道、反对极端的精神内涵,用真情实感抒发伊斯兰教界爱党爱国之情。

市天主教两会以“知党史、感党恩”为主题举办党史专题讲座和座谈会,组织宗教教职人员代表赴邓小平故里、广元小寺山天主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回顾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天主教界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宗教教职人员代表赴朱德故居纪念馆和邓小平故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以舞蹈、合唱、诗朗诵、快板等艺术形式,表达了基督教界对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祝福。

    全市各县区民宗部门也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精心组织民族宗教界持续开展以党史为主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为助推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