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专题专栏>党史学习教育

陕西省宗教院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 2021-07-06 16:5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积极引导宗教院校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烈氛围,陕西省各宗教院校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深化党史学习,坚定“四个自信”。法门寺佛学院邀请陕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教授作“四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全院师生强化拥护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增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心。陕西道教学院举办“学党史,感党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讲座和视频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革命峥嵘岁月,营造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全体教师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陕西圣经学校邀请西安市新城区党校张杰副教授作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系列讲座——七贤八办一盏明灯·十年斗争功垂千秋,引导大家深刻体会共产党人不畏牺牲、为民造福的革命精神,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立场信念。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以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 悟思”主题教育活动,邀请陕西省社科院专家作有关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坚持和发扬中国天主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坚定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的办学方向。

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百年党史。法门寺佛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前往宝鸡市长乐塬抗战工业遗址,了解申新纱厂为抗战作贡献的感人历史故事,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增进“五个认同”。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组织全师生赴陕西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向在扶眉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烈士们的牺牲和奉献精神,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陕西圣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赴延安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访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宝塔山、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心怀天下、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激励师生为国家和社会的美好发展多做贡献!

    创新方式方法,讴歌新的时代。法门寺佛学院举办“陕西省宗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主义演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不朽功绩,激励大家共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制作宣传展板、海报,介绍党史中的重大事件,组织师生学习有关党史书籍、观看电影,通过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式,提升活动效果。陕西圣经学校以板报、专栏的形式,特别呈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在公共课中播放系列党史纪录片,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歌咏舞蹈晚会”,组织开展“最美家乡在身边”征文活动,展现祖国发展进程中家乡的巨变,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激发大家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热情和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