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西安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时间: 2023-03-24 15:12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3月16日,西安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安排部署2023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积极助力少数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发展,协调解决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生产生活困难,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强化对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水平,宗教中国化西安实践不断走深走实;加强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局面不断巩固。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创新开展“走进西安看西安”活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依托丰厚历史文化资源,积极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讲经讲道、宗教中国化研讨会等活动,推动宗教中国化西安实践走深走实。要着力提升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能力水平,积极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在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把握民族宗教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要始终践行系统观念,在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中做到稳中求进;要始终强化作风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磨砺“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