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

时间: 2023-03-17 16:1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在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后,省民宗委党组高度重视,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安排推进。先后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全会精神,研究审议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措施,成立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任副组长,机关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制定下发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解表》《工作专班分工》等,将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为9个方面51项具体工作,并明确了每一项具体工作的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召开“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对进一步推动我委活动开展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各项任务全力推进。

强化理论武装,狠抓学习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开展集体学习、组织交流发言。抓实各党支部理论学习,每月印发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指导计划,明确学习主题、学习内容等要求,指导各党支部按期推进、对照落实。深化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全国两会、全省“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等开展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典型案例,传阅被查处违纪违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材料,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和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选派9名干部参加中央党校、国家民委、省委组织部举办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修班、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等,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深入查摆问题,扎实推动整改。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为抓手,指导各党支部对照党章规定的工作职责,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指导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党员义务,全面查找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等6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组织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提出批评整改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辣味十足,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通过组织生活会,机关各党支部共查摆问题75个,并建立了问题清单,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持续推进整改的问题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步骤,以彻底整改、真抓真改的鲜明态度和实际举措,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紧盯重点领域,深化问题治理。紧盯“四风”顽疾,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13条措施,修订印发《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扎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维护财经秩序等提出明确要求,扎紧财会管理制度笼子。紧盯“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印发《2023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点分解表》,对28项重点工作进行分解,形成任务清单,做到任务到处、责任到人。紧盯“作风漂浮”问题,修订《机关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在等次评定中增加了考勤情况评分;工作专班加强对干部职工值班值守、在岗在位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反馈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聚焦民族宗教领域行政许可、备案、检查、处罚、奖励等行政执法事项,制定印发《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等,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制度机制,坚决防范和杜绝违规执法等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