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汉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
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

时间: 2023-03-15 09:07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巧玲带领调研组,深入市民宗局和各有关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检查调研《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推动执法监督意见有效落实。

在宗教活动场所,吴巧玲现场查看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文物保护、消防器材配置等有关情况,并与宗教教职人员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学习贯彻及场所日常管理情况。在市民宗局,调研组召开了由市政府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民宗局关于《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汇报,市司法局、财政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发言。吴巧玲代表调研组对市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审议意见》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采取多种途径,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对《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宣传贯彻,切实提升宗教政策法规社会知晓率及覆盖面。二是按照“依法管理重规范巩固成果求提升”的工作要求,着力补齐《陕西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中的短板、弱项,统筹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再上新台阶。三是坚持依法治理与思想引导相结合,集中整治与常态监管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四是充分发挥市、县(区)两级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健全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加强联合执法、综合执法,深化县镇村三级管理网络和镇村两级责任制落实,不断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