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陕西制定出台《各民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的实施意见》

时间: 2023-01-04 10:29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陕西省民宗委联合省委统战部、省发展改革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国资委、省工商联,七部门共同制定印发《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的实施意见》,创新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实施意见》提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推动陕西和民族地区双向就业作为关键举措,帮助各族群众增加收入、提高技能、更新观念,搭建平台、拓展空间、提供服务,更好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实施意见》明确了四项重点任务。一是鼓励和支持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到陕西就业创业;二是鼓励和支持省内群众到民族地区创业就业;三是加快构建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四是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

《实施意见》确定,成立各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发展计划”协调小组,加强部门统筹,整体有序推进,及时解决有关困难,为“发展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