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延安市民宗局深入宗教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25 17:2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宗教界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延安市民宗局深入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11月23至25日,局长赵东升,副局长李玉军、郝旭丽分别深入市道教协会、市佛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和宝塔区太和山道观、安塞区弘法禅寺、宝塔区清真寺开展宣讲活动。宣讲成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实践基础、理论指导、基本路径、根本保证、团结要求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延安市宗教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在宣讲活动中,宣讲成员强调宗教界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足用好延安红色资源禀赋,深入开展“三爱”“五史”主题教育,增进“五个认同”,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强大合力。各全市性宗教团体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目标要求,广泛开展“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严格落实宗教团体“四项制度”,努力打造延安宗教工作特色品牌。要继续抓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落实责任,压实担子,确保宗教领域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规则,督促指导场所开展消防安全达标创建工作,全面做好场所“两违”排查和建筑物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

宗教界人士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推动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守法遵规、健康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