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延安市民宗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 2022-11-07 18:38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近日来,延安市民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视野宏阔,充满着政治凝聚力、思想穿透力、理论说服力、时代感召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市民宗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把握精髓要义上下功夫。坚持对标对表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立足职责学,在读原文、悟原理中深学细悟、入脑入心,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习方式方法上求实效。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开展学习,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还要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宣传宣讲上多用情。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解读,紧扣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切实把大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各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有共鸣、真践行。在落实落地上见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聚焦“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总要求,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目标、思路、举措等进行再审视再谋划,以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