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8-08 09:20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8月5日,省民宗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推进清廉陕西建设的意见》《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为做好下半年工作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任务、凝聚了力量。

会议要求,要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广泛组织讨论交流,推动委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利用委门户网站、期刊杂志等载体,结合宗教团体负责人“双月”学习和调研检查等时机,引导全省民族宗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筹划部署下半年任务,推动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落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全力推进少数民族聚居地方乡村振兴,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解决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指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民族宗教领域法治建设,绷紧安全之弦,认真落实好党组意识形态、平安陕西建设等工作责任,深入排查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细致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建筑物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全力维护我省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领导班子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