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宗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信息>民宗要闻

省民宗委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2-08-08 09:06
?v=89860593.js?cdnversion=' + ~(-new Date() / 36e5)];

85日,省民宗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和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王爱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精读原著、精研原文,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贯穿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承载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精辟提出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阐释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使命责任,扎实做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努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增强统战意识、善用统战思维,注重加强对民族宗教界的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民族宗教界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各处室、各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衔接起来,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持续深入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体现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全面落实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要求,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国家民族宗教

各省民族宗教

三秦民族宗教

新闻媒体

其他链接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

陕ICP备19013065号 网站标识码:6100000010 陕公网安备 61010202000177号

alt
alt alt